第五君言

凭本事挖坑,是你们要跳的,凭什么要我填!

【高栾】芝兰入室(二)

重度ooc预警
全文结尾有刀预警
作者总是人间升华预警!
@马莺莺 的联文
您想开点,等把我这章熬过去就好了
——————————————————————
话不多说,高峰和栾云平这二人就回到了栾云平现在住的客栈,叫小二要了酒菜,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栾云平开口道:“今日还多谢高公子出手相救,贫僧乃是永宁寺一小僧,您日后若是有什么地方用得到小僧,打发人去永宁寺找永明就是了。只是您……“
“但讲无妨。”
“恕我冒昧,只是这世道终归对于山野灵怪有所忌惮的,您的身份不安全啊……所以您若是求仙问道还是离开这世俗红尘,这里不太平啊。”
“怎么个不太平法?我虽活的时间不长,可也在这世间独活了很久了,我记得精怪们是不喜于人世繁华的,不会无端的伤人。”
“这……”
“这也是我要查明的事情,在下受人之托,来到贵宝地就是为了结束这一切。”高峰接了一句。“只是……”说到这里他装作说不下去的样子,眉目低垂,一副可怜的样子。
“只是什么?”到底是佛道中人,栾云平虽惊异他是个妖,但他也是这俗世之中第一个给予他帮助的人。
“只是我初到此地,还无处安身,您也知道,我本是妖身,若在这大街之上随意的走动,怕是要招来杀身之祸啊……”说着他又想起什么似的,“您放心我只是在这里不会借宿太长时间的,待在下找到了控制之法,我就出发去寻找住处。”
“可是……我只定了一间屋子”小和尚栾云平还在作最后的挣扎。
“我这也没什么盘缠……变点儿?这是蒙人啊!这不道德啊,对不对!您是佛家子弟,慈悲为怀的人啊,你忍心看我这可怜的妖精露宿街头吗?您肯定是不忍心的吧!
“好……吧”栾云平就这样被这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精忽悠的同意了。
“天色还早,咱们出去溜达溜达啊?”高峰突然提议,“咱们一起熟悉熟悉这里的地形民俗重点听听此处的奇闻异事。俗话说的好过分为妖,反常为怪,要查处事情的真相,还得从那些个作乱的小妖下手,事情可能并不是像看上去那么简单,这事怪异的很……”
“那……咱们现在出发?”栾云平找了条白丝带,一头系在高峰的手腕上,一头系在自己的手腕上“这是我师兄给我的,本来是……”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只现在情况特殊,给您带上是为掩您身上的妖气,等带好了以后它的长度并不受限制,但有一点,您带上了咱们命暂时可就连在一起了。我不过是个小和尚死不足惜,您这千年的修行可就白费了。”高峰低头,那小和尚比他矮半头,从他那个角度,正好见他眉淡如远山,长而微卷的睫毛在脸上打出一小片阴影,呼吸浅浅的,手指白皙而细长,如蝴蝶般上下翻飞几下轻巧的系了个相对宽松但牢固的结,系好后那条银丝闪了闪化作一道银光消失,“这就完了?怎么不用红线,多喜庆!”高峰乐着调侃了一句,只见那小和尚的脸突然就红了,还是和原来一样啊,那么容易害羞。“没……没有用红线的,红线是月……月老用的。我们用没……没道理的”
“呵呵呵,逗你玩的,我们走吧。”高峰说着往前走,左手拉着栾云平的右手腕儿,还没等他们出门,这事儿就找上了他俩。
“新来的!对!别看了就是你们俩,说吧!你们到底是何方神人竟能让李大仙今日不算挂了?我这2条黄鱼可就打水漂了,你们可得赔给我!”顺着话音望去,说话是是个身着短衫,手提齐眉棍的壮汉,满脸怒容。
“这位施主,您可是误会了什……”
还没等栾云平说完,那人早已冲进来,举棒向他身上打来。高峰快他一步把栾云平拉到身后,一台右手抓住那人的铁棍
“高峰!”栾云平怕他失手将来人打伤情急之下喊了他的名字。
听到自己的名字,高峰愣了一下,手自然是松了力气,那人将自己的棍抢回来,看出用武力是解决不了了,只得放软了语气“二位爷,小人本是空线斜街的,为了找李大仙算卦小人是东拼西凑才凑齐这两条黄鱼,可谁想的到,到了李大仙那里交了钱,却被告知李大仙今日不开门,再问缘由,他竟然说您二位不离开此地他就不再开张这……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来找您麻烦的。您说这可怎么办啊……”
“你既然这么横,直接找他理论就是了,听你的意思那位李大仙不像是个练把势的。”高峰说到。
“这……”那人迟疑了。
“怎么?您这也算是堂堂七尺男儿,光欺负我们小和尚算什么本事?”
“这您有所不知,这李大仙在我们那片也算的上是霸王一样的人物,不是说他武功如何。大仙掐指一算那一手无人能敌!真正说一不二的主儿!这要是得罪了轻了伤风害病,重了就是家破人亡啊!我们这小门小户的惹不起啊。”
“哦?说一不二?就没有一次失手吗?”
“要不然说人家是这个份儿的!一次都没有!无论问什么,求什么只要带够筹码,在李大仙那里什么样都可以问到,甚至可以逆天改命!只是这费用不是我等贱民可以肖想的。”
“我们如果能替你讨回这个两条黄鱼呢?你可愿意为你的无理付出代价?”
那人眼睛转了两圈,心中暗想,就算他们有通天的本事还能大的过李大仙去?答应他又不会有什么损失,本来这对于他来说稳赚不赔但他却说“你们有没有这能力我不知道,你们要是蒙我呢?你们要是跑了我找谁去?!”
“呵呵呵,不要紧的,这个给你,接着。”高峰从怀里摸出四条黄金,“我们就算是跑了,你也不亏,等我们捉他回来,那两条再还给我也不迟。”
说完拉着栾云平的手就出了客栈的门。
两人走在街上,午后的阳光撒在两人身上,路边有一些小贩在叫卖,突然高峰停下对把栾云平拉到街角“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别走我马上就回来。”
不到一刻,高峰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大红的山楂上均匀的裹着一层晶莹剔透的蜜色糖壳,“尝尝,我特意给你挑了一个糖峰大的。”
栾云平有点愣愣的看着高峰和他手里那个火红色东西,准确说是糖葫芦,“谢谢,你不吃吗?”
高峰看着栾云平,他的小脑袋微微有些歪,一脸懵懂。突然,他笑了,眉眼弯弯“你不吃啊?”他心里明明想着,你比冰糖还甜,看你就够了,嘴上却说“我素来不爱吃甜食的。”
他俩一前一后在街上溜达着,高峰在栾云平身后半步,虽没有伸手触碰他,但却把栾云平牢牢的圈在他的身边。

评论(9)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