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君言

凭本事挖坑,是你们要跳的,凭什么要我填!

【高栾】妖言惑众

文笔渣,更新慢

人物ooc预警

这只是个引子,正文还没写


小引

凌安城,京兆狱死牢中,几缕惨白的日光透过婴儿手臂粗的铁栏杆照射在刚刚入狱的那人身上,只见那人身形本就不健壮,在那些或是山贼或是土匪之中,就显得更加的瘦小。

“喂,那个新来的,说说吧,犯什么事儿了”一个身高九尺开外的壮汉从阴影处唯一的床铺上突然开口问道。

“是啊!说说!是偷鸡了,还是摸狗了。”其他的人也应和着。

“说书。”那人挺直了脊背,当场的人毫不怀疑要是他手里有把折扇,一定会刷的一下打开。

“别逗了!说书能说到这儿来!你说的什么书?是国色天香还是飞花艳想?是……”还没说完那人便淫笑了起来“可是……就算是说这些个腌臜事情的也不至于到这儿来!这的兄弟可都是勇猛之辈”

“呔!”只见那位先生两眼一瞪指着他说:“尔等真乃禽兽也!我说了快半辈子书了,没见过尔等这样不知礼数之辈!”

“那么先生到底是说了什么书?”暗中那人开口了“还请先生赐教”

“不敢说赐教”先生虚行一礼,“不过是家父写的些小故事罢了。家父说了一辈子,到我这里竟然成了对于先皇的大不敬,家父不过是如实记录。”

“新来的都是要上供的,不过看你瘦小枯干,不像是个有钱的。那就命你给我们说这段书吧。”那人再次开口

“这……这什么使得”说书先生说“你们不要命了!这可是要砍头的!”

“大哥让你说你就说,哪那么多废话!信不信老子打死你!”在一旁一个身着短衫的大汉突然吼道。

那位说书先生哪里见过这些,瑟缩了一下“好好好,在下这就开……开始”

“给这位先生搬个桌子椅子,别让人家觉得我们不懂规矩。”

“不用不用……”

“大哥吩咐了你就侯着,哪那么多废话!我看你就是皮痒!”

说话间已经有人手脚麻利的把一起安排得当,甚至找好了一块废弃的铁片当醒目,一片破布当手绢。

说书先生一拍醒目,这一段惊世骇俗的故事这就开始了……




温馨提示:看见我出现的旁友请催我去码文,这样可能还有可能看见后面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9)